本博客源码开源了,欢迎大家fork

MyBlog 是一个邪恶二进制博客专用系统

myblog是一个开源的博客,兼容wp博客系统,同时支持markdown语法高亮功能,还有多种数据库(sqlite、mysql等)。

这里是个人博客地址,也就是用本开源软件搭建的。下面推荐用openshift搭建。

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evilbinary/myblog

MyBlog on

代码语法高亮插件Highlightjs

Highlightjs是一款js代码高亮功能,就意味着它是在客户端做语法标亮的,这可以减轻服务器压力,而且关键是它支持的语言非常多。本站,支持3种语法高亮插件,一个是markdown的扩展codehilite,第二个是SyntaxHighlighter,第三种就是Highlightjs。 Highlightjs用法简单,可是我发现一个问题,由于它支持的语言很多,所以如果作者会写很多代码,那么就需要很多种语言,它网站提供定制的打包下载,结果全部勾上后发现最后下载下来的js很大: ( 。我觉得它应该像SyntaxHighlighter一样可以自动加载对应的语言的js这样可以减少js下载,提高网站

python嵌套评论实现

评论系统在一个博客中至关重要,是一个最直接的交流媒介。如何实现一个嵌套的评论呢?这里主要讨论嵌套的展示,评论数据提交部分比较简单,就略过。
首先,来看一张表,如下所示,其中我们最关注2个字段,一个是comment_id,另外一个是comment_parent,也就是说靠这两个字段定位父子关系,数据为0可以认为上面没有父节点了,否,则反。

mysql> SELECT comment_id,comment_post_id,comment_author,comment_author_email,comment_date,comment_parent FROM wp_comment